2017年4月5日

不看好中國一線城市未來房價 最擔心一件事


來源:北京新浪網
日期:2017/03/31 20:00

美聯儲今年至少加息一次

問:能否談一下對美聯儲加息的看法?

答:美聯儲今年會至少再加息一次。但這並不會給全世界資本市場造成太大影響。如果再加息兩次,可能會給全球市場造成較大波動。

(背景:美聯儲在3月的FOMC議息會議預計今年還會再加息兩次,今年一共加息3次。)

加息不影響你投資美股



問:如果美聯儲加息,是否會對美股的投資造成影響?

答:羅傑斯認為不管市場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如果你是一個很好的交易者的話,你都會賺錢的。(例如在美國股市上漲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做多賺錢。如果美股下跌的話,我們可以通過做空或者期權賺錢)

看好俄羅斯和中國市場

問:您會在這個時間點投資美股嗎?

答:美股處於歷史高位,所以我不建議貿然買進。「我現在一定不會選擇美國,而更多地會關注中國、韓國以及俄羅斯的市場,這些市場有很大的上升空間。」羅傑斯表示,「我在做每一次投資之前都經歷了很全方位的調查。中國是我看好的市場。」

但是要注意,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曾經說過當他上任之後,他會向中國、墨西哥、日本及韓國發動貿易戰,如果特朗普政府提高進口關稅、發動貿易戰的話,那麼對這幾個國家來說是很糟糕的。

最擔心特朗普打響貿易戰

問:特朗普在上任之後就提出了自己的醫改計劃與經濟改革計劃,那麼現在的問題是特朗普是否會在今年下半年的時候開始執行他自己的經濟計劃?

答:特朗普的經濟政策中,包括減稅、擴大財政支出以興建基建、加強多方面的國內金融監管在內的多項措施都會給美國經濟帶來正面影響。然而這些措施有可能給其他國家的經濟帶來問題。當這些問題積累起來后,特朗普很有可能發起貿易戰,這對世界經濟將是一場災難,這是我最害怕的。

建議投資者恪守能力圈

問:請問你對中國投資者或是美國投資者有沒有什麼投資建議?

答:對於越來越多的華人進入美股市場,羅傑斯建議投資還是要恪守能力圈,「大部分人投資失利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總是依賴小道消息和他人建議,這不是正確的方法。」羅傑斯說,「如果你非常了解一個公司,經過調研后則可以投資,否則最好不要行動。」

持有一些海外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

問:是否關注中概股?

答:羅傑斯表示他有一些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股票,除此之外,他還擁有在香港和新加坡等地上市的中國公司的股票。

與A股相比,更看好港股

問:之前羅傑斯先生在中國投資都是以A股或者黃金這樣的硬貨作為一個投資的方式,能否談談對A股的看法?

答:羅傑斯表示在中國除了投資股市、黃金之外,還做了其他各種各樣的投資。一般來說,由於他是美國人,在中國投資的時候,基本上是不投資A股的,多數情況下會選擇B股、H股或者是其他股份。從滬港通、深港通等AH股溢價來看,可以發現港股的估值更合理。

比如說你的這個上衣,可能你在一個地方買是100塊錢,但是在另外一個地方是90塊錢,你肯定會選擇90塊錢這個價格。

投資一級市場與二級市場都是在投資公司

問:羅傑斯之前投資多是股票,但是這次投的卻是一個像老虎這樣的創業公司,之前選擇二級市場投資,現在進行的是風險投資,想問一下這二者之間的差別?

答:羅傑斯認為當你投資一個股票,選擇購買這隻股票的同時,實際上你也是在投資一個公司。那麼唯一的區別就是你購買的股票之後,你可能回立即出售賣掉。而現在我投資的是一個公司,我會和老虎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我知道每個人都想一夜暴富,但是我們是不能著急。

黃金目前價格太高

問:今年是否有在黃金方面的布局?是否有調倉?

答:羅傑斯表示現在不會購買黃金,他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的時候再買黃金。通常情況下會選擇黃金下跌很多的時候購買,但是現在黃金的價格太高了。

到中國大城市的郊區去買房

問:對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怎麼看?

答:羅傑斯表示他在中國沒有購買房產,他並不是很看好中國一線城市未來的房地產市場。羅傑斯表示,如我要投資中國房地產,會到大城市的郊區去買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