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預測錯誤怎麼辦

1.堅持預測

在沒有徹底失敗前堅持自己的預測不動搖,但是如果事實證明你是錯誤的,那就要馬上做到下面的第2點--快速認賠出局,等出場後再看有沒有機會殺回去,是不是還要堅持自己的預測。

2.認賠出局

問題是在什麼時候認賠。我的經驗是,如果帳面出現過大虧損時就應立即認賠出局。什麼是過大的虧損呢?我以前對歐元/美元的認賠限額是50點,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所交易的品種設置一個認賠點,這個認賠限額應該根據你的交易品種的日內平均漲跌幅度來定。比如我對歐元的認賠限額是50點,是因為在我交易的那個時期,歐元每天的最大漲跌幅度也就在100點左右,如果我帳面虧損超過50點的額度,我就會認為當日歐元的趨勢已經發生改變,而且這種改變在當日已經不可動搖,此時,我就不會再堅持我原來的預測而立即採取行動,認賠出局。

3.平倉反手

能做到這一點的人恐怕不多,因為這麼做在心理上要有很大的轉變,我認為如果沒有經過長期訓練,能做到這一點的人不多。而且我認為平倉反手本身也有風險,因為在行情有很大波動的時候,這樣做可能會帶來更大的虧損,如果行情沒有大的反復,這麼做也沒有必要。所以我不建議大家採取這種操作手法。

總之,在具體操作當中,大家應儘量做到我總結的短線操作十六字訣,審時度勢,見機行事,相信預測,但又不可執著。能做到這些的人我認為就是投機市場上的勝利者,因為他們本身就已立於不敗之地,他們是不可戰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