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老人談股

水到渠成的下跌

如果你年齡夠長,就明白,市場總會是牛熊交替,週期迴圈,這是自然規律。大自然的間隙陣痛,其奧妙在於,遏制任何東西無限制放任,以免最後一次性滅亡。

再長久輝煌的極度盛市,也終擺脫不了週期迴圈的命運,這是常識。所以調整一定會來,再大的人物也擋不住。調整本身就意味著節制,消化和萌芽更新。從來沒有原存的利益集團想來調整的,但規律的力量你阻擋不住。誰也不想有熊市,但它來啦,就要起作用,就要對過去的瘋狂和無理進行校正。往往是矯枉過正,因為趨勢存在慣性,慣性意味穩固,跌看跌,再合理不過。所以對調整你要儘量的耐心,要寬容,要平靜,要充分地謹慎。

如果你年齡夠長,你就會看到一輪熊市,總是會跌到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所以耐心是必須的,跌是水到渠成的,因為這樣阻力最小。適者生存,強者自強,每次熊市都一樣,有節制的人存活率總會是大過輕浮的人。這是規律。

有熊市的基調,無論大盤在高位,低位元元,就是超低位,只要是跌勢,就該跑,止損也跑。

如果你年齡夠長,你就會看到,在股市,任何東西,跌了可以再跌,跌完又跌,一路跌,最後還暴跌。不要因為以前已跌過,以後就不跌,照樣可以跌。因為這樣阻力最小。

在事前,任何人都無法預知,一個空頭市場會持續多久,最後有多慘。2200點上你預測到了今天嗎,大多數沒有。我是個白癡,當然更沒有。但我知道什麼時候收手,做不出來利潤就要撤離,小損也無妨。不能賺了你呆在市場幹嗎?喜歡挨打嗎?

如果你年齡夠長,就知道,機會可以失去,有本錢在,機會就在。至少空倉,沒危險。

只要你誠實,只要你別把自己那點銀子的操作,搞得像機構一樣,你就有希望。天生決定,機構難,在操作上很難,如果你有他們的思路和做法,在市場,你就會變得平庸。本質上,顧慮和患得患失,他們更嚴重,而你應該輕鬆。大不了一空了之,有什麼了不起。機構要競爭,要的是不落後,而你只關心安全與否,有無可控機會。別忘了,保本賺錢,才是你的生意,爭吵有屁用。

如果你年齡夠長,就明白,牛市要做多,熊市要看空,很樸素。

如果你聽不得熊市2字,那我可以把這個市場理解為弱市,一目了然的下跌市。有趨勢性的下跌市,意味著長期賣盤大於主動買盤,供大於求,削價拋售,就是主要特徵。跌到某個階段平衡,也不過是空頭的回補,非等量的試探買盤而已。不能指望驚慌失措的多頭來扭轉乾坤,烏合之眾不可成大事。他們唯一的作用只是給下跌方向製造波動的節奏而已。在市場,除了對多頭要表示尊重和同情外,還要寬容,要有耐心。崩潰一次,就意味機會一次。他只要還在扛,你就守株待兔地等,你必須要心靜如水,要一顆平常心。

我要表達的是:你再怎麼空,都要對市場,永遠不悲觀。等每一次跌到平靜啦,開始恢復時,就是機會。往往跌完一波,就會有新的強勢好股出現,空倉的人很容易抓住新的機會。空頭市場就是這樣,靠市場一步一步,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下臺階來賺錢的。職業做股票,需要一張一弛,沒有節奏,就叫不會玩。

市場還在跌,沒有關係,只要在跌,你空倉就是。別管點位多低,它跌你不買,別預測跌到什麼位置,那是機構的難堪之事,而且只有鬼知道,會跌到什麼時候才又階段平衡?行情是跌過才知道。正在跌不知道,跌過漲起來才可思量,現在,空著倉,才不會挨打。

只要你年齡足夠長,就會明白,做事要順著做,心情才會輕鬆。逆市而戰,心力焦悴,折壽。

漲看漲,跌看跌,再自然不過。漲到新的上突破卻大跌,就是止損退場點。跌到擊穿重要點卻放量大漲,就是抄底買票點。跌的時候,不急抄底,往下看,勢不是一天能形成的,也很難靠某一天就可以終結,所以要從容一點。至於跌到哪里不是重點,鬼才曉得哪兒是底,你只需觀察和確認這次跌勢的終結,然後判斷至少上升高度與失誤止損的比例是否合算,值不值做,切入點在什麼地方,資金進場的安排,最多2個晚上就能夠想清楚。當然,確認的證據至少是放量上漲…。目前在跌,參照點都沒有,我怎麼進,兩眼一抹黑。

都說下跌空間有限,別說有限,就是不跌了我也不進場。任何時候,市場不跌不是持倉的理由,只要是不漲,沒有機會,你呆在裏面就是悶頭,苦瓜的命。一不小心就會被突然的大跌逮個正著。

只要你年齡夠長,就會明白,別給虧損的持倉找理由,它會讓你轉移正確的目光。

只要你年齡夠長,就知道,在市場,漲是要看漲的,跌是要看跌的,趨勢是矣。

手創。這年頭,老人靠邊站,上個網寫個小調調,都有人懷疑能力。不過這些東西沒有用,道理誰不懂。懂理不夠的,想發達,必須坐言起行。"海底沉船都有一堆航海圖",股市也一樣。1400點算是破啦。

當我在這裏厚顏無恥的說教時,內心充滿小人得志般的滿足。市場很多次下跌我都避開了,當然也有幾次給逮住,但我爬也要爬出來,雖然狼狽一點,沒關係,到了我這個年齡,不需要時時表現漂亮,重要的是輕鬆。

要想輕鬆,就得學會中途退場休整,看市場跌下去,然後等新一輪上升確認,又重新進場。市場每每一跌,大家就沮喪,這態度不好。很多人不明白,一輪下跌,就是給未來能夠脫穎而出的強勢股創造機會。你就得靠這個來賺錢。牛市熊市都一樣,期望值不同而已,技巧上有差別。

在市場,能夠進退有度的人算是厲害了,如果還知道漲起來,一定買強勢股,就算入門了。若還曉得操作要先計畫後下單,漸進入場,贏利加碼,快速止損,去弱留強,回避大虧,鞏固獲利,步步為營,呵呵,那你至少不是個智障,市場難得傷你。

如果你年齡夠長,就知道,要在市場混好,你得積累經驗。有經驗,就可以減少失誤,就不會陷入到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裏面而意外遭受重挫。好幾次,我看見同室的中年人,一個悶頭,被情緒一把推進場中,接下來,市場頃刻烏雲翻天,劈頭蓋臉往下炸,我可是親眼看見他躺在地板上被人抬走。30歲的人,60歲的心臟,哪能這樣折騰。

減少失誤還不夠,如果你年齡夠長,就明白,要在市場混得更好一點,還要會儘快處理失誤。中一槍算是倒楣的,不快速處理,一般多搞成殘廢,也有拖成半身不遂的,那基本叫廢啦。有沒有拖好的?有,但少,去年就看見一個運氣好的,可惜今年5月又中一槍,還是硬扛著,拖到現在,奄奄一息。我相信他還是會好,此人命大。但60歲的人,哪怕30歲的心臟,也經不起這樣幾折騰。不拖為好。

如果你年齡夠長,就知道,當你的交易做得很好時,情況是這樣:你做交易的方式與市場階段相符,市場所處階段又同你的交易方法相符。當你的交易做得不好時,情況是這樣:市場是大爺,它變來變去,你已經跟不上趟啦,你已經快被玩成白癡,中彈後連他媽是誰下的黑手都不知道。唯一擺脫這個尷尬局面的辦法,就是逃出來在床上躺著不動。有些智障在被打得摸不清方向時,居然採用的是站在市場裏不動,一輪轟炸後,把他老人家的屍體拼好,都頗費周折。

怎麼知道交易做得好不好,看你錢包就知道。如果你年齡象我這麼長,就懂得,沒事多盯盯自己錢包,很重要。別認為只有小偷才有資格盯錢包。

我早就退休了。過去幹過很多行。在其他行業你很難覺察自己的錯誤,在股市,對錯輸贏,立馬見分曉。有時候,輸得之快,比不幸遭遇8個惡人聯手搶劫還俐落。這個市場裏很多笨人,錢都飛走好大一截,卻不認為自己輸啦。洗盤,打壓,空頭陷阱,呵呵,會編故事的很呢。

如果你實在是笨得出奇,就多看看你的股友吧。如果他們的臉上抑制不住一幅幸災樂禍的喜悅之情,那多半你是做錯啦。我運氣好時,一連錯過7回,把他們高興的,快樂了大半年,跟過節似的。

在市場混久了,知道什麼樣的人都有。如果他經常給你講var,恒定混合策略什麼的,別理他,他是個智障。如果是個一開口就大局觀,什麼國內外,宏微觀,基本面,技術面,陽春麵,呵呵,你得同情他,他除了會吹牛,還會輸錢,別的就沒什麼本事。如果碰到個半仙,鬼鬼迷迷的宣稱,幾條線已把市場搞定,或者整出了個智慧交易機器人,直接就在市場撿錢玩…,哈哈,別信這些,我敢打賭,他不是白癡就是騙子。

最後就是我這種,大盤一跌,你一落難,就及時的閃亮登場,馬不停蹄的出來顯擺,基本算是小人。

兄弟們,看到了吧,在市場,你只有自己靠自己,你得好好照顧自己才行。你要是不幸,除了給人尋開心玩,就是被某些集團當人質,談判的碼。這就不好玩了,對不?!

象我們這種年齡的人,知道止損。我的表姐,92歲了,天天在市場捉黑馬,以前被套了,也是不鬆手的主,我勸她,割吧,你不一定有看見解套的那一天。

這道理,她很快就明白。現在做事是乾淨俐落,十分的果斷。經常是手握重金,盤中抉擇,見漲停就撲,不再漲停就跑,跟兔子似的。前幾天,我們QQ聊了聊,知道她這2年收益不錯,準備搞個工作室,收會員,名字都取好了,叫"光子對沖基金"。

她知道個屁的對沖,她只會向上猛衝。但成者為王,人家是賺了錢,你再說三道四,就是嫉妒。

我想要表達的是:止損很重要,不知道你看懂沒有。

洗洗睡了,年輕人就是晚上12點鐘的蝙蝠,黑夜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最終我是熬不過你們的。明天見!

快刀手別想了,休息去吧。我說過的話,轉身自己都忘,完全是沒經過大腦的,別認真。

你叫快刀手,但你一定沒有我表姐快,在大戶室,人們稱她閃電手。在QQ裏,自稱飛天女俠,這麼個年齡取這樣突兀的名號,可見她活的快樂。

說你是智障你不服,這市場,任何點位,在未來都是底部區域,你猴急個屁呀。還主動被套,沒勇氣去套。

幾十萬元錢,卻把自己當基金,大資金思路,戰略建倉,資產配置,越跌越買,開銀行呀。

這年頭,死人多,一點不奇怪。對自己的交易,對自己的帳戶從來就不多費心,倒是對市場怎麼建設,主力該這樣運作才對呀之類,焦心得不得了,對自己不負責,對別人的事忙操心,你不死誰死。什麼時候腳踏實地了,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的優勢,什麼時候明白要低風險高收益的玩,你就不會張三,李四的比呀比,這些是虛的,錢包才是實的。

我有個舅舅,83歲,年齡比我小,輩分大。他炒股,低拋高吸。大盤破位,揮汗如雨的賣,大盤大漲,屁顛屁顛的追。4年前,我就親眼看見過,他在1000點附近割呀割,然後在1500點上買呀買。現在,資金也是翻了幾番,贏家。做強不做弱,強者會恒強,做人要當領導者,做股要做領袖股。這都是他教我的。我就奇怪,一輩子不就是個計生辦的勤雜工,他怎麼知道領導領袖,活見鬼了。

上2個月,我見他正在給一群愣頭青上課,指著一堆爛股,他說,別買下跌疲軟的股,除非你想被拖死。我就知道他要說這些個調調。然後,他指著幾隻漲得好,走勢強的股,說,別買這些騙子,除非你想當猴被人耍。我知道他的意思,市場不好,形態再漂亮的強勢股也容易夭折,失手的概率大。這老頭,狡猾得很呢。

那幫愣頭青眼睛閃爍著攝取到真理的光芒。我敢保證,在興奮激動了幾天後,他們會被市場打得七零八落。眼睛從此不再閃亮,除了迷茫,就是驚慌失錯。可憐的菜鳥。

菜鳥就是菜鳥,就算懂道理,有正確的理念,被香酥油炸後,味道和其他鳥也沒什麼區別。

如果你是個坐言起行,愛兵如子的菜鳥,那成為老鳥的概率一定會比成為一隻香酥麻辣小燕雀的概率高。

我說過,你要在市場受傷,就會成為別人的笑料。有一陣子,我被市場打得肺出血,正躺在床上哼哼。我那老舅和表姐居然不約而同的來看望。看望是假,還不是想在我面前顯擺。好不容易找到個弱智,不落井下石,良心不安。

老舅端個爛茶壺,人模狗樣的瞎扯,什麼致富之道就是盡力守住你已經賺進荷包的財富,可別和多數人一樣在股價迴圈中猛賺再猛賠…,咳,夠無聊的。

老姐更神道,她說投什麼資呀。巴菲特說,作為真正的價值投資者,要像打算購買整個公司一樣,去考慮購買一個公司的股份。老太婆我要說,作為中國真正的價值投資者,要像打算市場已經全流通的情況下,去考慮用目前這個價格去購買一個公司的股份值不值…。她以為說這話有文化,一個識字掃盲班的文憑,懂個屁。況且,這些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是看不慣他們的。一個勤雜工,一個還飛了天的俠,拽什麼拽,我現在都可以網上寫文章了,他們行嗎?

如果你年齡夠長,就知道,你一旦虧了錢,別聲張,要像個耗子一樣藏起來。除非你腦袋有問題,成天把傷口翻出來給別人看,讓大家快樂快樂。

我年齡是長呀,我可沒說過股齡夠長,我承認炒股沒有108天,但2個月是有的,證券公司可以做證。

好不容易找個機會顯擺,就有人不服氣,跟個老頭爭,這時代,競爭激烈。什麼多空神,大爺今天就露點本事給大家瞧瞧,下午到1385.78點後開漲,10年你都看不到這點位,大牛市起漲點。跌破算我錯,對了就成名,好不好。在此為憑,大家瞧著。不搞點貨真價實的,沒人服氣,這年頭,全看實做。1385.78,盯好了,眼睛別眨。什麼領悟深,都是在書上抄的,大爺我以前是抄寫員,抄點東西是小菜一碟。把盤看著,1385.78,大爺揚名的時候快到了,歷史會記住這一刻。

本來今天我是看透"盤面"了,積極打出左拳,隨便右腳也飛出去,以證明我更優秀,勝利全是屬於我的。但餐廳老闆喊了,大爺,你點的可是盤米線,不是盤面。說明我不僅沒看透,連東西都看錯。慚愧!

我不是賭點位,我是在求真理。1385.78的低點沒說准,這次老臉是丟盡了。我不是吹,平時對高低點的預測誤差沒超過0.3個點,不想關鍵時刻栽個跟鬥。無話可說,網上混不走了,回家。

為什麼是1385.78點,江恩螺旋你知道吧?黃金分割你總會?重置價值定價模型曉得嗎?麥可威茨組合理論呢?套利插值演算法應該不難?易經,易經你是肯定知道的。所有這些,統統指向一個點位:1385.78點。多一點少一點都不行,0.1點都不行,不然就會出大問題。耽誤了我揚名的機會就是大問題。

你還能說我錯了嗎?NO,我沒錯。是市場錯了。在一個錯誤的市場裏,我是發揮不出水準的,我只有暫時回避。

天外有天,各位多包涵,回家休息,我晚上還有一場網球賽,老年組。對市場的成敗我看得很淡,但今晚這場球賽我不能輸,否則人生就完蛋!

封筆了。急流勇退。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80多歲了,還幼稚一回,這3天行為不謹慎,缺陷已今生難補,悔恨。

XXXX:對了,你是個有點點聰明的人。炒股就這樣,你得找到自己的方法。我們的風格是相反的,但你最後一句話,說明你有玩底的經驗和技法,也說明你有這方面的優勢。按自己的優勢確立策略就是合理的。老人我有時胡扯的東西,也僅僅只是在顯擺自己的風格。所以我說過,菜鳥聽懂我佈道,上戰場照樣被掛。不是缺乏經驗,就是,這套根本不適合他,至少他也該改裝一下,變成自己的武器才對。你還提到資金管理,呵呵,說明你還曉得壓縮風險,尊重市場。交易前,任何一次策劃都要以風險可控為計畫原則,而不要以預期收益為計畫原則。這就是資金管理思想的精髓。Bytheway,最後好奇的是,我想問你這套玩法效果如何。找底玩,我也幹過,每次都把我搞得淚流滿面,這方面我確實不行。

大爺真的是封筆不寫了,對不起讀者,表示歉意。如果哪次大盤狂跌,一片狼藉,四面蕭條之時,我想我會控制不住自己,慌不擇路的跳將出來,厚顏無恥,道貌岸然,落井下石,小人得志般的再次說教。那時候,顯擺的效果是最好的,這就是時機抉擇。明白嗎?但願不是你成為笑料,你是個有禮貌的人。

我對鳥說:"風宜…放眼量",鳥說:"現在已經開始放量",沒辦法,它就這水準。

下跌是水到渠成,因為趨勢第一。
形態可判斷規模,因為人心影響買賣消長。
擴散型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怎樣的多空轉換才出現的?
懶得說,看別人虧一點錢也是樂趣。
不比賺多,贏錢沒個完。
要比少虧,有本才有機會,在風險市場,賺不死但可以虧死。
歇歇。

你真會搞笑,問如何判斷轉勢,如何判斷漲,如何判斷跌之類的問題,就象問籃球運動員怎樣投進籃,就象問圍棋選手怎樣下勝負手一樣無聊。轉勢的上漲是白癡都能感知的,因為氣勢大,持續性好,盤面波瀾壯闊,攻擊綿綿不絕。關鍵是到時要敢追,帶止損去賭,直撲龍頭,具體風格在策略上有區別。一句話,活躍上漲市拿資金去猜,這是賭博,比的是勝算和自律,包括經驗。

股市就是人性市,經常回顧研究歷史就好辦,中外盤都要研究,多想,歷史總會重演。不要每天都盯著盤,要有距離。腦袋要模擬,方案要多,動腦不動手。如果你非常想行動,在同時又非常想聽別人的意見,那最好別動,10之8,9要遭殃。如果心慌,離開市場幾個月,有幸放過一次底部大漲,對你一生有好處。

股市的春天

任何時候對市場都不要悲觀,再壞的景況,股市每年都有好機會。只要你有信心,有準備,並付之行動,你就會象一粒種子慢慢地長成參天大樹。市場的牛熊如季節般迴圈,再大的熊市也有結束的一天。所以對生活要抱有積極的態度。我隔壁有位爺,23元買的渝萬里一路套到現在5元,人家也沒哼哼。不悲觀也不麻木,越跌反而越樂,"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把股市冬天裏的故事講給一位作家聽,這小子生猛,一晚上憋出10幾篇文章在報刊進行系列發表,什麼:

《股市的冬天為什麼這麼長?》;
《股市的冬天為什麼這麼冷?》;
《股市的春天到底還來不來?》;
《誰動了股市的春天?》;
《股市冬天的內在缺陷及春天發展戰略規劃初探》;
《股市春夏秋冬未來10年白皮書》;

當然,我對他最後一篇文章很不感冒,他居然寫的是《冬天的股市為什麼沒有吸引力?》,白癡,這還用問嗎?

如果你能抓住一匹大牛股,只漲不下,你就可以不用看行情了。這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幹的事。巴菲特說:"Icandoit"。

如果你能看透盤面,在底部先買,在頂部先賣,那你連巴菲特都可以不看了,你比他賺得還快。這是世界上絕頂聰明的人幹的事。

問題是股市90%的弱智,完全不顧自己一身的破武藝,偏偏喜歡幹這兩項無數天才都難搞定的事,其結局可想而之。

只要你年齡夠長,就知道,在市場,聰明人愛幹不聰明人也能辦到的事,不聰明人愛幹聰明人都難辦成的事,這就是區別所在。

股價運動遵循的第一原則是阻力最小原則。什麼叫阻力最小,阻力最小就是流暢。該漲的時候一定要漲;突破後,一定是快速擺脫蓄勢區,輕快有氣勢地向縱深發展。我們買股的重心就是尋找阻力最小的臨界一刻。凡是該漲它不漲,忸忸怩怩,走勢彆扭,亂七八糟,忽上忽下,你都不要去參與,以免陷入泥潭。阻力最小原則有個附屬規則,就是該發生的事而未發生,一定要警惕,並反向思考。比如,一隻股在大市配合,量能充足,類股聯動,形態也成的情況下,該漲卻不漲,或者漲勢很無力,那就要小心,一定是有問題的。如果一隻股多空激戰月餘,最後多方以絕對優勢向上突破,隨後居然又返落回原來的交戰區,那就要警惕,要考慮減倉退場。相反,如果市場空方占優,連連破掉重要關口,一邊倒的跌勢下,居然出現放量上漲,返回關口上方,那你要考慮進場,至少這是底部確認的第一信號。

在操作的細節上也同樣可以運用附屬規則。比如一隻股在向上挺進,突然遭遇重大拋壓,收成巨量的上影線或者是巨量的烏雲蓋天,隨後2日內輕鬆收復並再創新高,那這只股向上的目標就大了,操作策略就是,新高為加倉點,2日內的最低點為止損點。又比如說現在的大盤,如果在下滑中,越跌越快,某天早盤一路大跌,市場哀鳴,但午後卻居然發生了神奇翻盤最後收紅,形成長下影線的探針形態。那重點就要觀察隨後幾天的走勢。如果市場還是無量,無熱點,繼續小陰小陰地下滑,再次覆蓋下影線,那就要小心啦,一破最低點,市場多半開始真正的加速下跌。

我把阻力最小原則的附屬規則講給一個年輕人聽,小夥子翻著白眼說:"死老頭,你他媽最大的毛病就是囉嗦,屁話多,你能不能說點實際的,你就說我該怎麼操作吧。""很簡單,如果你非常看好一隻票,就去買,如果一個星期不漲,就扔掉,因為它有問題。"年輕人狐疑地看著我說:"好,老子就試一試。"他買了,運氣好,一周都沒漲,他賣了,2天后大漲。這位爺抄起傢伙追到我家裏抽了我兩大嘴巴,他惡狠狠道:"死老頭,看你還敢在網上亂說。"

但真理總會發光,任何曲解都遮擋不住。當我把阻力最小原則講給我們戶室的大個子聽時,他端著茶杯,嘿嘿的冷笑,"丁老頭"他說,"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是不是,淨說些死人才說的屁話。股市哪有該漲不該漲的理,你還管得了它嗎?我要是知道該漲,還用在這裏瞎折騰嗎?什麼該漲的時候一定要漲,我呸,那我該賺的時候一定會賺哦,那我該揍你的時候一定要揍你,這就是流暢???"我進一步解釋:"一隻股票大漲前會有一些朕兆,表示它要起來,如果市場一好,條件一夠,它又真的是漲起來,而且很有氣勢,這就是我們瞄準的目標,因為阻力最小。同樣的道理,市場要跌,事先也有一些凶兆。""胸罩??看不出來,你個死老頭還不正經的很呢。我這樣給你說吧,這市場是瘋子,一隻股有本事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不定哪天,它就突然騰騰地往上漲,象僵屍復活,沒朕兆。一隻股只往糞坑裏栽,你還沒來得及臭它,它就反身騰騰地往上漲,沒朕兆。你說,怎麼辦吧,死老頭。""沒辦法,對這類突起垂直上升的股票,如果找不到買點,就放棄。做有把握的事。""放棄?"大個子把茶杯一扔,火大"你他媽就知道放棄,放棄。日本鬼子占了我半壁河山,你能放棄嗎?美國的導彈打到我們家門了,你能放棄嗎?奶奶個熊,#·%¥-*!~……"。

知音難求,但一定會有。我們這裏有個大學教授,我把股價運動原則講給他聽。教授搖搖頭,同情的看著我,欲言又止,最後歎一口氣。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地方不對,收市後,教授過來拍了拍我肩膀,說:"丁老,股價運動不是軍人下操,一是一,二是二地走正步,有規矩。股價是醉漢走路,隨機漫步。隨機漫步理論你懂不懂?"…我懂個鳥!

別學,對市場我懂個鳥!下午要參加老年國標拉丁舞大賽,各位捧個場就是。下了。

李費佛:年紀輕輕的,都愛裝深沉,別這樣,誰也不欠誰的,高興點。

股市有什麼不惑不惑的,你認為它簡單它就簡單。炒股不是全部,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可是多元化發展,德才兼備。

下午到我們老年俱樂部跳迪斯可吧,放鬆放鬆。這反彈不玩也罷,別累著。

新手小弟,真的是新手嗎?新手最重要的是,誰的話都別聽,要獨來獨往,因為別人90%都是屁話。剩下10%又加了水稀釋,泡沫多,含金量少,可看不看。

炒股8個字:"保本第一,慢慢積累"。剩下的長篇大論都是圍繞這句屁話來展開的,除了把你搞糊塗,就是把你訓練成眼高手低被人痛宰的菜鳥。

反正是菜鳥,與其當一隻緊張的菜鳥,不如當一隻放鬆的懶鳥,走,跳舞去,DJ,COMEON,GO!

我養了一隻鳥,現在我的精力主要在跳舞打球上,娛樂為主,夕陽紅嘛。炒股的事,都全交給鳥來辦。平時它幫我盯著盤,這鳥可認真,眼神也好,揪黑馬一個准,追漲殺跌,下手果斷,爪子敲起鍵盤啪啪響。它理財,我放心。

但就一個壞毛病,炒股上癮。爪子癢呀,每天不刨點蟲蟲不舒服,就喜歡聽個鍵盤被敲得啪啪響,它樂。也不看看有沒有老鷹,在它腦門上方盤旋流口水。我生氣嗎?我會把它煮了吃嗎?NO,它只是一隻鳥呀,你給講資金管理安全它會嗎?你給它講過度交易危害它懂嗎?別說鳥了,是個人,多半也不聽的。在市場,頭破血流的事,每天都在發生,沒什麼稀奇的。

辦法也簡單,只要大市不好,行情一弱,我就把它兩爪子綁起來。你看,多省事。

下午跳完舞回到家,看了看盤,呵呵,有幾隻漲停的。我笑著對鳥說,爪子癢啦?!"哼,癢什麼,今天漲得好的技術特徵都一樣,還不是沖著圖形來的,超跌嘛。"這鳥嘴一撇,裝老道"大盤也是在依照這個特徵做修復,存量投機資金趁勢把類似的個股打起來,空擋壓力小,主力推個高位,明天看盤面氣氛再做上下周旋,實在不行慢慢撤下來也損傷不大,這對我來說,就沒操作的價值,你就是不綁我,我也不會做的。"我氣得一瓢冷水潑過去,冒火"老子警告過你,你個鳥,別他媽成天說主力,主力的,主力是你媽?主力是你爹?主力是你婊子嗎?看不見摸不著的鬼東西,掛在嘴上有勁是不是?不好好學炒股,淨學些沒用的八股作風。看來,這兩天,你逍遙啦,上網學壞了,股票論壇能去嗎?都是些半罐水在晃蕩,以後你也跟我跳舞去…。"

鳥兄:對不起,我家確實有只鳥,巧合而已。你說道:"…我們所在的場所與所做的事情,何嘗不是在一個類似於"體制化"的地方,"同類話"了的行為…"。這句話我太理解了。我以前處境跟你一樣。真想幹點東西,就不能去紮堆,去被迫平庸地幹些很八股的東西。你得自由。自由才有創意,才有潛能,才快樂。我錢也不多,但我還是做了自由投資者,魯晨光說,晚幹不如早幹,早創業心態不一樣。確實是這樣,當你擺脫機構職業生涯後,你才發現,以前你真是在浪費生命。就他們那個機制,那個頭腦,8個都抵不過一個,玩投資,這些笨象死定了。想通了,就出來單幹吧,最好別去搭夥。

跳拉丁舞的關鍵是要那個份,而不是力量,否則,我們老人吃不消。就是看了拉丁舞世界錦標賽,我才開始練舞的,在腦袋裏練,靠想像,實際跳我也受不了的。現在我已經改玩足球了。

國慶玩得愉快,參加老年攀緣比賽幾乎被掛,在半空中失足,掙斷3根保險索外加2根肋骨,總體表現2個字:失敗!

顯然,節後的足球賽是不能參加了。教練惋惜。但我自己知道,在場上其實我沒什麼用的,球都碰不到一次,只曉得瞎跑。教練說,我瞎跑就是起到牽制對方的作用,如果對方不理我,那我就該跟著對方屁股後面瞎跑,這時起的作用是干擾…,這是戰術安排,因人而制。

我現在跑不動了,肋骨斷了還能跑那是鐵人,我不是,我養傷。病好了有機會,命沒了什麼都是扯淡。喝稀飯都費力。

為照顧我,我的鳥盤也不看了,"大盤周KDJ一叉,打東北旗做超跌圖,至少可以把這周頂過去不潰散,但那是小蟲子幹的事,我懶得動作"我鳥現在愛盤後評論,爪子被綁,就剩張嘴,裝深沉玩酷一派胡言。

懶得動作顯然是跟我學的。我不富,每天騎個破單車,啃2個饅頭就行,但一直有富人的心態。富人做事不急,有錢用還急個屁呀。富人的優勢就是耐力好。每一項交易前都充分準備,形勢再好但沒準備好,就可以隨時放棄,這世上,沒有一項交易對富人來說是性命悠關必須去做的。窮人剛好相反,每一項交易都搞得性命悠關,偉大得很,哪怕玩到踩鋼絲的份,都捨不得放棄。

形勢好你可以玩大,形勢不利絕對要忍手,投機這行,最大的災難是損失慘重,絕對不是賺不到錢。我經常教導鳥,鳥說:"OK,饒了我吧,這話你說了2萬遍,你不能搞得我產生逆反心理吧,拜託閉嘴,行行好,救命呀…。"

但我還說--只有窮人才猴急。沒錢的人重機會不重命,聽見錢響就敢去博命,還談什麼風險意識。那些有才的窮人一般都有露兩手的癖好,好招富錢呀,或討老闆,客戶賞識,得個表揚,贏個喝彩,甚至弄個銅板賞金也不錯的。所以他們在市場,只要是看見機會的影子就要去表現的,哪怕是一根骨頭也搶。他們太需要錢,他們焦急,他們哪里等得住,所以他們總受制於市場,受制於人。

心浮氣燥,沉不住氣,匆忙行事乃兵家大忌。天天抓機會,甘當"捕風漢子",令人佩服。

所以,我的鳥敢說小蟲子幹的事,懶得動作之類的話,說明它是一隻富鳥。如果後面是大行情,這鳥死定了,原因2個字:驕傲!一隻破鳥有什麼驕傲的,驕兵必敗,這是上了書的。鳥說:"驕傲一回又怎麼的!"沒修養。

我一不在,大盤就井噴,我一在場,大盤就馬上倒地擺死相。不知道是我運氣不好?還是大盤運氣不好?

就是,下跌趨勢運行到的無量時分,就愛噴一下,不是上噴就是下噴,象噴血一樣。在主跌的年月裏,無量後,可以是補量暴跌,也可以上噴如僵屍炸活,一步到位,這都是經常發生的。兩者都要以單日長陽來畫段落,前者壯烈,後著雞肋。看看圖就知道,歷史上,單日大漲,熊市發生的次數都是遠遠多過牛市的。

井噴有什麼稀奇,鳥說,看2周再說。還算有見識,蠢鳥!

2周足可以證明雞肋是否棄之,現在一眼便知死相倒是不難。死相你都要去摸,就太沒有品位了。連我的鳥都會笑話你。

專心看盤,但沒行情就無聊,丁老頭要打發這無聊情緒,想到了賣文的生意。各位大俠認為全國都市類報刊,在證券版方面辦得好看有水準有意思的,有哪些報紙???麻煩大家推薦,我好好看看,學習,揣摩,謝謝賜教。我準備每篇控制在300字內,字多了就是注水豬肉,自己也不知所云,象個白癡。原則是除了個股推薦不寫,什麼都可寫。我一推薦個股,包死一片片,我們那個戶室,換了8茬人,一半是被行情拖死的,另一半是我瞎指揮陣亡的。不推薦個股是我做人的原則,底線,我可不願意失去所有朋友。拜託各位,你有什麼好建議,盡情說,我是認真的,多指教。賣文的意思,是賣藝不賣身,掙小錢,買輛新車。

21世紀經濟報導在財經方面還不錯,證券揭內幕也有兩把刷子。但文章大,我編不出來,我說的是都市日報一類的,可以小發洩又有小稿費那種。我不知道全國這一類報紙哪些辦得好看一點,我得先看看。

我掙錢不是買普桑,是買自行車,我原來那輛太破,幾乎騎不動了,我得換個坐騎。

都靠自己,都不看報,我還賣個屁的文呀,你這種觀點不能推廣,但願你是特例。

下午4點鐘看了一下盤,感覺多頭力量以後只夠盤中來完成反彈的可能大,而發動單日中陽反擊的可能都小。如果真發生拉長陽的事,別忘了通知我一聲,我在參加冬泳訓練,處於封閉期間,但可以手機下單,偷偷幹。撈錢的時候大家照應一下。現在風高夜黑,躲在家裏安全。

晚上看見了,大盤今天大漲。我一不在,它就井噴。這架勢我得考慮幾天再說,先不動手,大夥先玩著,下周見。

今天週一起個早,搬個凳子看了一眼盤,大致什麼個狀況,七七八八一目了然,動個屁的手呀,歇菜。收拾行李,繼續休假,大夥先忙著,別耽誤抄底,散。

我的風險資金不大,很小,我是自由投資者,主戰場在股市。別以為我喜歡股市跌,它要老跌疲軟,我就沒利潤來源的,但我尊重它的行為,市場說:"現在沒戲!沒錢給大家發年終獎!sorry!"

那我只有空倉歇著,我不能和他老人家鬧。我不能對它說:"哦上有老母,下有小崽,全家眼巴巴等我在股市撈點錢過年…,行行好,求求您…。"沒用的。市場不會說:"ok!老子就動一次行情好啦,大家怪可憐的,就當我發春,時間之窗打開沒,明天開始"。

市場可是個怪物,喜怒無常。求它不行,和它辯論更不行。我要對著幹,橫來,把風險金虧沒了,以後就沒飯吃了。

所以,保本總是第一,其次是穩定,利潤要靠慢慢積累,股市是一場長期戰鬥,不靠意氣用事就解決問題,呆久了,就明白,順著行情做,你輕鬆,保持簡單,叫明智。

真不懂,象我這種沒職業靠炒股過日子的人都不急,不知道你們急什麼,生怕賺不了錢似的。

別追求抄底,那是基金機構和管理層的尷尬事。一個靠空中攔截亂蒙最後破釜沉舟可歌可泣,一個拼命打氣加油不惜最後親自上陣硬搬趨勢,都是無奈之舉吃力不見好…。

你看看可以,千萬別先參合,手裏有錢早晚割這些笨象的肉,一點點,就夠吃大半年。慌什麼。等亂了,才好取勝。資金大有屁用。

大漲大跌都喜歡,我就愛看個大片,驚心動魄!下周休假暫停,回來安心看盤,津津有味。看市場表演真的有趣,百看不厭倦,臉厚時,還損兩句,喝個倒彩,添熱鬧。大夥繼續忙,砸盤的,掃貨的,誘空誘多,互吐口水的,別閑著。鳥說:沒悟性。

早上清了倉,明天大盤至少還有一上,所以今天賣空無所謂對不對。有事,暫顧不上股市,懶得費腦分析,後市還看跌,先走人。目前多頭線長空虛,基金作怪有貓膩,當然短線撈把就走。我可是戴有色眼睛看市場,左看右看不看好的。湊了回熱鬧夠本就行啦。大夥繼續戰鬥。

機構是拿公家的錢玩,輸了又有公家來添窟窿。所以,他可以豪賭,任何時候都在SB似的玩。你不同,如果你靠這個吃飯的話,謹慎初戰是第一思想。多看,觀察,思考,不盲動。

"是有人存心炸盤,主要集中在新股上,是想借此表達某些想法。"~~股評家的思路和陋習。

"也許今年才是真正考驗人的一年,消失或崛起就看這一年了!"老頭我對你這句話也震驚,怎麼想出來的,厲害!厲害得一塌糊塗。有腦袋的人。

你是高手呀,在惡劣的環境下交易也可以贏,我們這些老頭不行。所以,你說不賣,我不敢聽的,高手呀,再跌100點你還是贏,我不行。讓你笑話我們這些膽小的人。

不用看圖我也知道現在還是牛市,大家都在等創新高,精力好得很呢。人民幣一直在升值,股民顯然是最早感覺出來的,原來20元的股票現在7,8元就可以搞定。如果你有耐心,人民幣還會升值,感覺很爽,消費購物真有上帝的感覺,大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