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防便宜資金「橫行」



來源:經濟日報
日期:2012/11/08

美國總統歐巴馬順利連任,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6日對此表示,投資人應準備因應物價上漲和更寬鬆的貨幣政策,防範「橫行」的便宜資金。

量子基金(Quantum)共同創辦人羅傑斯稍早接受CNBC訪問時說:「如果歐巴馬勝選,通膨、大印鈔票的政策、負債和支出都將增加。這對你、我或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件好事」。他打算賣出美國公債,買進黃金等貴重金屬。



羅傑斯預期,歐巴馬的政策將推升商品價格,並壓低美元匯價。隨著聯準會(Fed)持續透過公債收購計畫刺激成長停滯的經濟,市場應預料到現狀將維持下去。他說:「我認為,現在印鈔票的政策將大行其道,政府支出也將大幅攀升。我必須以現況作為投資的考量基準,而非我偏好什麼。」

羅傑斯說,他沒有投給羅姆尼或歐巴馬,「對我來說,他們兩人都很邪惡」。從歐巴馬準備競選連任開始,羅傑斯就完全不認同這2個候選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