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OECD:多數主要經濟體經濟將放緩



來源:華爾街日報
日期:2012/09/13 19:01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的綜合領先指標顯示,未來幾個月多數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將繼續放緩,只有巴西和英國經濟增長會小幅加快。

領先指標預示,全球經濟幾個月之後才會開始復蘇,使得主要央行採取措施刺激經濟的可能性增大。

OECD週四表示,7月份反映其34個發達經濟體成員的領先指標由6月份的100.3降至100.2。

OECD稱,綜合領先指標顯示,未來幾個季度,多數主要OECD經濟體和非OECD經濟體增長動能下降的情況可能將持續。



OECD表示,在發達經濟體中,經濟表現最疲軟的依然是歐元區,該地區始於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萎縮似乎將繼續。美國和日本的領先指標雖然也有所下降,但卻顯示出溫和增長的跡象。

在七大工業國(Group of Seven)主要發達經濟體中,英國是唯一綜合領先指標上升的國家,OECD稱這初步顯示著經濟增長將加快。

OECD稱,另一個與總體經濟下行趨勢相悖的經濟體是巴西,該國7月份領先指標上升。中國和印度的領先指標持平,俄羅斯的領先指標大幅下降,從而說明這三個國家的經濟增長都將放緩。

OECD在另一份報告中稱,第二季度二十國集團(Group of 20, 簡稱G20)的總體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0.6%,低於第一季度的0.7%。領先指標顯示,未來幾個季度G20經濟增長將繼續放緩。

OECD稱,意大利經濟的收縮幅度再度領先,幅度為0.8%,而中國和土耳其經濟增幅最大,兩國的GDP增幅都為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