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市場將更加動盪 投資者應買實物資產



來源:鉅亨網
日期:2012/05/19

北京時間5月19日凌晨消息,著名投資者吉姆·羅杰斯周五表示,他預期在亞洲多個股市於周五下跌至4各月低點后,將會有更多的動盪降臨全球金融市場。

羅杰斯周五早間在新加坡接受CNBC.com采訪時表示:“世界經濟已經面臨許多嚴重的問題,我并不經常說這些,但是這是事實。不幸的是,將會有更多的債務和貨幣危機將會到來。”周五,亞洲大多數股市出現下滑,早些時候穆迪公司宣布調降了16家西班牙銀行的評級,并且西班牙政府在一次四年期債券拍賣中多支付了5%的收益率。這一切都使投資者愈加擔心希臘的債務問題將可能蔓延至西班牙這一歐洲第四大經濟體。



羅杰斯說,他已經對他持有的所有歐元做了對沖保值操作,并且將不再做多歐元。他表示:“我希望歐元能夠幸存下來,我認為它會以一定的形式留存下來。”他還補充稱,他同時也堅持了手中的各市場股票。

這位知名的商品投資者表示,他看好實物資產,例如黃金、白銀和農產品期貨等。他說:“我持有實物資產是因為如果世界經濟變得更好我將因為供應短缺而賺錢,而如果事情變壞,它們則會印刷更多的鈔票。”

羅杰斯認為全球市場動盪將在今年秋天加劇,并且他還表示他對全球市場今年這么早就出現惡化感到驚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