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政府在通貨膨脹方面說謊


來源:中國證券網
日期:2012/03/08

香港時間周四凌晨消息 Business Insider近日對大宗商品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進行了採訪,他向我們分享了他對油價、黃金以及全球經濟的看法,他還介紹了他在新加坡的生活情況。以為我們訪談的一些內容。

油價上漲的背後有哪些推動力量?

伊朗是很明顯的原因,但另一個原因是美國的基礎設施問題。我們有石油,但卻在錯誤的位置。在東海岸,他們使用進口原油,因伊朗原因,進口油價較高。北海的產量正在下降。在全球許多地方,供需矛盾是油價上漲的根本原因。全球已探明石油儲量正在下降,國際能源署告訴人們,石油儲量在穩步下降,未來十到二十年石油供應將成為大問題,除非有人很快發現新的大量石油來源。從長期看油價上漲有基本面因素,從短期看是基礎設施與伊朗。



你認為油價漲多高才能完全阻止美國經濟復甦

美國經濟增長勢將放緩。美國龐大的債務正在給經濟帶來越來越沉重的壓力。我想提醒你的是,長期以來,無論如何,每隔四至六年,美國經濟便會陷入一次衰退。因此從2012、2013或2014年開始,不管什麼原因,美國經濟隨時都有可能放緩。

你認為油價會對新興市場,尤其是亞洲的客戶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亞洲許多國家正面臨通貨膨脹挑戰。

每個人都將為原油支付更高價格,油價對任何地方的消費者都會造成衝擊,不僅僅是石油,包括食品在內的所有商品都在漲價。通貨膨脹無所不在,但美國政府則不承認這一點,我不知道政府官員都在什麼地方購物,對於其它人來說,物價在上漲。

如果你只能擁有或買進一種大宗商品,你會買什麼?

我相信我將購買農產品期貨,我要看看哪些品種跌幅最多,但我一定會買農產品的。

你在年初時表示,如果金價達到每盎司1600美元,你會買進更多 。你現在還留意黃金市場嗎?

我當然在看。如果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我會買得更多。如果金價跌至1200美元,我希望我會買很多很多黃金。黃金市場已經連續上漲了11年,如果黃金在2012年繼續上漲而不進行調整,我不會感到奇怪。我沒有賣出黃金,我過去沒有賣出過黃金,將來在泡沫出現之前也不會賣掉黃金。黃金市場將會出現泡沫。我希望在泡沫到來時能夠賣出黃金,但那可能要等到10年以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