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歐洲銀行業大崩盤與全面重組進入倒計時

作者:未世民
日期:2011/12/02

上個週末金融市場上發生了一件詭異的事,義大利自己聲稱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了一筆為數不菲的救助資金協定,事不過兩天就被闢謠,而前天夜裡六大央行干預市場的原因是法國一家大銀行極可能爆出雷曼式的事件,緊急向市場注資避免了問題的發生,這實際上已經在向市場告急,暗示危機四伏的歐洲銀行體系的全面解體即將來臨,許多貨幣交易機構正在測試歐元解體後的金融市場操作問題。

市場高度關注的中國經濟採購經理人指數大幅度下滑隨後,中國宣佈調低存款準備率,這意味著什麼呢?一時間市場好像恢復了勃勃生機,萬物向榮的景象好像回到了市場,許多人在猜想可能會繼續放鬆,但是我本人卻不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信號,你要相信所謂迴光返照的現象,我認為歐洲債務危機即將全面開始他的終結版,中東的亂局明年會有更恐怖的發酵,事情還沒有完,問題恐怕不在於我悲觀的過早了,而在於有人高興的過早了。



在昨天的熱鬧中有一家評級機構將法國的評級悄悄的調降了一級,雖然是一家小型評級機構,但是這實際上給市場敲響了警鐘,只不過這一次的警鐘是在喧鬧的人氣中敲響的,國際金融市場正在崩潰的邊緣,這是索羅斯在華爾街日報上的警告,他還評論了中東的亂局,認為那是一次影響深遠的革命,我們應該聽聽人家的市場評論,在最近的喧鬧中人們忘記了義大利銀行體系的危險,忘記了西班牙銀行體系與法國、葡萄牙銀行體系的可怕互鎖,這一齣鬧劇不會因為幾百億美元或上千億美元就能停下來,因為市場到頭來會發現缺少的是數十兆的美元流動性,因為市場的極度恐慌一旦來臨,就不是幾百億上千億能解決的,每次恐慌形成的都是一個巨大的流動性黑洞。

彼德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專家們對全球經濟的警告發人深省,我們一直被人當成救世主,可問題是我們的經濟增長速度也在下滑之中,國際金融與經濟這個異常艱難時期正在來臨,明年春天許多經濟資料會更悲觀,問題是現在有的人就覺得會有一個根本性的轉變,你們覺得這些人看到問題的本質了嗎?全球流動性水準會急速萎縮這才是國際金融中不能改變的現實。索羅斯看到了,我們中間有的人也看到了,去看看霍金的書吧,黑洞的能量不是人所能控制的,這是一種宇宙內的恐怖現象,恐慌來源於人心。

至於美國的定量寬鬆,我一直認為美國在明年六月前都不會採取這樣的政策,現在美國的主流媒體在宣傳的是歐洲問題,這才是歐美金融精英們眼中的核心問題,也是最重要的需要解決的問題,所以問題不在於美國如何,而在於歐元未來會如何,大家去看看中東政治秩序的崩潰就明白了戰略形勢的可怕之處,中東不僅僅是歐洲的發酵劑,更是新興國家致命之處,所以我說許多人不真懂經濟,他們看到了寬鬆的必要性,但是他們沒有認識到中東戰略變局背後的戰略思考,因為那是一根懸在各國頭上的劍,只要你動作過大,這把劍的威力就會十分巨大,到最後誰痛誰知道,所以我說我不認為現在各國的政策能走多遠。我記得去年我就曾說過如果你不反對中東北非的事,就必須準備好後面的全面變局,可惜現在這種局勢已經到來了,可是最倒楣的是有的人還在幻想,還覺得時間多著呢,索羅斯的狼已經放出了,時間也不多了,他看到中東變革的成功,難道結局還遠嗎?不要做夢了,我不希望我們醉生夢死下去。

實際上我們仔細看看歐洲最近發生的事就會看到歐洲的整個銀行業的評級實際上已經整體性的下調了,德國國債那個災難性的發行,法國評級的危險,我看到許多銀行的正在風雨中掙扎,全面裁員的過程還在繼續,你相信什麼,定量寬鬆的政策只不過是一劑麻藥,吸引了許多不看戰略形勢的人,還有就是義大利、希臘的國債殖利率,在加上美國銀行業實際上是在全球範圍大收縮,他們收縮歐洲銀行業務、收縮巴西銀行業務,還收縮亞洲香港銀行體系的業務,我們難道真的聽不到巨大的海浪正在衝擊海岸嗎?

海嘯已經在形成之中,真正決定海平面風暴的因素並不存在於海平面,而深深的藏在深海之中,這才是歐美金融市場災難的原因與實質,我相信離整個事件徹底爆發的時間已經屈指可數了,市場的暫且穩定對一些人來說是出逃的機會,而對於另一些人來說是個災難性的騙局,有的人就喜歡在這種騙局中高高興興的上當,這能怪誰呢?

我昨天看到的是一個注射了大麻的人在瘋狂搖晃,其實這也是全球市場長期上癮的結果,我不得不說是哭不出來、笑不出來的。在這種歐洲銀行體系的災難中,我看到的是歐元戰略性的貶值,也看到的是許多銀行將不復存在,嚴重的虧損將是驚人的可怕,所以我說是災難式的重組,我昨天寫評論時說巴西銀行體系最為危險的一面是歐美都在從巴西撤退,這實際上警告了所有的全球的投資銀行對巴西的戰略,首先巴西經濟與金融實際上深受歐洲大銀行的影響,一旦歐洲銀行全面解體破產重組的危機來臨,巴西首當其衝,而美國銀行最近也在撤出巴西銀行業務,可見這些大鱷們一致的行動。

俄羅斯前財政部長說全球即將迎來另一次全面經濟危機,而俄羅斯的著名政治週刊《全球政治視野中的俄羅斯》上刊登了俄羅斯政治觀察家的文章說全球地緣政治、霸權體制與貨幣金融體系未來五年將經歷的是一次冷戰後最大的變局,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俄羅斯高層與戰略核心層已經理解了正在發生的問題,這是最可怕的,因為我看到日本學者也說中東政治體制明年大崩潰、南亞政治災難爆發,聯繫到最近美國重返太平洋、印澳日美全面走近,我們會看到整個亞太印度洋地區與南亞已經變成了一個全面的政治戰略網路,這還僅僅是這一次戰略調整中的政治步驟,更深遠的全面戰略安排正在進行之中。

我讀到希拉蕊的《美國太平洋世紀》時我當時打了個冷戰,我曾讀過許多美國及世界地緣政治戰略方面的書,我相信我真正看到了一個全面的美國戰略,有的人當時說這是人家對幾年美國國務的一個交代,什麼眼神啊,這是人家對未來幾十年戰略的一個總體設想,值得反覆閱讀這篇文章,因為大家到頭來會發現人家正按著這篇文章中設想的東西在前進。任何戰略的出臺都要看大的時機問題,而現在出現的這種戰略形勢說明了對國際主要勢力集團來說他們認為時機已經到來,這是一個真正的大時代,布里津斯基和季辛吉,還有索羅斯都說這一切影響十分深遠,可見美國戰略家們對局勢的深深算計與運籌。

再重新談回歐洲,據說法國和德國正在呼籲加速統一財政的步伐,同時英國首相說歐元解體最後的結局是恐怖的,代價過大,我敢說我們許多又要讓歐洲的領導人和金融家把我們騙了,因為在我個人的研究看來歐元不會解體,理由很簡單,我會在第四期的《草根財經雜誌》中對此有專題論述,到時大家可以去看看人家設計歐元危機的過程和內幕,你所看到的往往是人家想讓你看到的,有些事即使發生了我們也不一定能完全理解,雖然現在談論歐洲問題的人不少,可是真的理解了嗎?問題的實質藏的很深。我們將在不長的時間內徹底看到歐元區攤牌、銀行業擠兌、歐洲銀行間美元市場拆借利率暴漲,我依舊看多中期美元市場,理由很簡單,我不相信歐美那些政治家嘴中騙人的鬼話,他們造假說國際貨幣基金和他們合作被闢謠,還有那個希臘,我們被他的國家領導人騙的時間還短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