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最近A股、人民幣匯率、美國債務重置的分析


作者:猴王的馬甲
日期:2011/04/30

一、關於最近股市的分析:

我前面一直說的,今年股市是殺豬行情,殺豬行情的特點就是慢漲暴跌,慢漲是為了讓你不斷增加籌碼,暴跌是為了不給你逃離的機會(研究了散戶心態就明白了)。

莊家不是在研究K線,也不是在研究什麼板塊什麼經濟形勢,莊家是在研究散戶心態,他們的唯一目的就是吸引散戶進來(慢漲加快拉來吸引貪婪者不停增加籌碼),通過快速下跌來殺豬。

等到後面跌到底了,我會告訴大家什麼時候可以進股市的,至少這2年內不要進去。

假如你不想做那頭被殺的豬,就像遠離毒品一樣遠離股市。

人的心智是什麼時候最弱?喝醉酒的時候、賭博的時候、被激怒的時候,研究人性的弱點和心理,比研究股市要有效的多。

最近對於大宗和股市大部分K線都失效,大部分技術研究都失效,還記得我原來說的嗎?危機時刻技術研究基本失效,那什麼時候技術研究有效?在發展階段,技術研究有效。

那這個是一個什麼道理?就像戰爭年代和和平年代一樣,戰爭年代是破壞,破壞是沒有規律的,唯一的規律就是局勢分析和博弈分析。和平年代是建設,是休養生息,休養生息是有規律的。要明白這點。所以不同時期的我的模型也會不一樣,模型中的主要決定性因素也會不一樣,主要參考因素也會不一樣。

二、關於人民幣匯率跌停和我們外匯頭寸的關係的解釋

昨天"最近全球形勢分析"文章裡面講到這個,可能很多人不理解裡面的關係。同時很多人說這篇文章是意想,我告訴大家,這個是建立在模型分析和大量平層資料基礎之上的,建議多看2遍,然後回頭看我原來的模型,就明白了。我前面日本地震後也有一篇類似的分析文章,很多人也都說我是意想,那你把日本地震後1個月發生的大部分國際大事件和那篇文章對比一下,是否發覺我預測的美國會做的和歐盟會做的和俄羅斯會發生的事情都被我預測到了,為何能夠預測到他們會做什麼,為何能夠準確判斷日本地震後的日元、美元指數、原油、黃金和農產品走勢,假如把我前面的全球模型-宏觀部分和微觀部分研究透,就明白了,美國為了維持這個模型的走勢,必須做這些事情。

我今天解釋一下關於人民幣匯率跌停和我們外匯頭寸之間的關係:

正常情況下匯率形成機制是有賣方有買方,雙發達成平衡的點就是現在的匯率,但是我國的人民幣匯率是被高估的,高估的結果就是要維持這個匯率必須下方有大量的拋售美元買進人民幣的盤子作為支撐,這個就是央行的美元流動性在支撐(也就是我們的這個匯率是人為操控維持這個高位的,不是美國人說的我們人為操控壓制人民幣匯率。)

那為何會跌停呢?因為大量的拋售人民幣的盤子把下方的支撐盤吃掉了,但是央行沒有足夠的調動能力來及時補救,結果就是跌停,這個證明了2點:一個是我們的外匯頭寸不夠,另外一個就是外匯流動性的調動能力不夠。

這個機制也就是說明一點是什麼?這個模式必須建立在我們貿易順差的基礎上面,假如貿易逆差這個機制就維持不了多久。

這個就是原因。

三、 美國債務重置的新想法:

前面認為美國的債務重置方法是讓中國在低價的時候被迫賣出美國國債,同時在中國國內剩下的美國的資本帶領熱錢擠兌我們的外匯,這樣就基本消滅了我們的外匯儲備,美國以1:8的匯率進來,1:6.5左右的匯率出去,並且在中國國內的資本增長幅度在5倍左右(我國這10年的貨幣增長速度是7倍,按照進來時間算,他們的平均收益應該在5倍左右),然後中國買的美國國債在需要快速套現的過程中折價率按照40%算(也就是損失40%),這樣一算其實我們啥都沒有了,還倒欠人家1萬多億美元(我們現在號稱有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

現在發覺美國的一個新思路,什麼新思路?就是可以提前做債務重置,因為上面這個模式是需要在美元指數拉升後,我國經濟泡沫破裂後才能夠做這個重置,萬一那個時候中國國內的賣國利益集團被清算了,強硬派控制後就會跟美國死磕,那時就麻煩了,中國是有核武器的大國,美國不可能和我們直接發生戰爭形式的對抗的(有可能的是代理人戰爭模式的小規模局部軍事衝突)。

所以從最近的走勢來看,他們可能想出了一個新的辦法,那就是叫我們提前把我們的外匯儲備佈置到高位資產:歐元、日元、奧元、黃金、貴金屬等多頭上面,其實就是給美國資本做對手盤,然後在泡沫破裂的時候自然這些錢又回到美國人口袋了。

到時就算國內賣國利益集團被清算,強硬派控制局面,你不可能和全世界為敵吧,因為你是配置了歐元、日元、奧元、黃金、貴金屬等等多頭,願賭服輸,不是我美國人在算計你們。

所以會發覺最近央行等人不顧生命危險,要求把我們的外匯儲備分散投資,中投把前面拿的錢搞完後這邊又要2000億美元,就是這個道理。

我想來想去只有這個解釋能夠符合最近一系列事件的合理解釋。

鑒於這個原來模型中的一個重要因素的改變,最近對於原來模型進行修正,本周週末開始會用新的模型來對於大宗進行預測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