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油價還會漲 全球終究無法擺脫核能


來源:鉅亨網
日期:2011/03/31 22:00

國際投資大師Jim Rogers(羅傑斯) 周三向《CNBC》表示,日本核災將讓天然氣和石油的需求上升一段時間,油價也會上漲,但全球還無法脫離核能。

然而,與索羅斯共同創辦Quantum Fund的羅傑斯認為,鈾礦和核能庫存可能要過兩三年,等一切平靜下來後才會適合買進。

羅傑斯:「除非我們找到石油和燃煤的替代物,否則我們還是需要核能…不管我們喜歡與否。」

投資組合主要為商品和貨幣的羅傑斯表示,油價還會上漲。「接下來10年,石油價格會再上漲許多。」

在日本大地震過後,羅傑斯逢低買進日股。「這最終將會讓日本經濟下滑…雖然他們將須重建,而且也一定會重建。日本不會在地球上消失,我持有日股。」

羅傑斯表示,日本投資者將會把資金導回國內,也可能會拋售美國公債。羅傑斯同時也投資日元。「我什麼都不會賣,但我會等待時間出售一些美國公債。」

羅傑斯也買進中國人民幣,但他最近並不買進中國股市。「我只喜歡在中國股市崩盤的時候買進,但近2年來中國一直沒有崩盤,我的孩子將會擁有我的中國股票,我不曾計畫賣任何中國股票。」

「事實上,上周我也買進了一些銀和金,但只是一些些,沒有很多。」

「全球紙幣價值正遭低估…全球有更多通膨、更多貨幣貶值,別把銀給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