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期市初體驗

天空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但是鳥兒已經飛過;記憶沒有刻下轟轟烈烈,但是青春已經走過……

提筆的一剎那,我才突然意識到時光如梭,工作已經近兩年了。誤入"期"途使我完成了從學生人到職業人的轉換,回望自己的期路歷程,我看到了不斷深刻的足跡,同時現實也在不經意間提醒著我,某些東西在我的硬碟裏還沒有存儲--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初來乍到期貨市場,我感謝每一位給予我幫助的人,經驗真的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在期貨市場,你的每一個判斷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你的判斷可以變成金錢或者讓你立刻一無所有,日進鬥金和血本無歸或許只在一念之間。期貨就像一場考試,你內心的缺陷和漏洞在這張考卷上盡顯無遺,你的貪婪或是恐懼也會給你的交易亮出紅牌。

然而,經驗豐富的人一定能夠成功嗎?其實不然。只有你對你所經歷的東西系統的有目的的去總結和反省之後,從中得到了某種特別的思想或思維方式,這才算是經驗。市場上的K線每天都在更新,照搬別人的經驗是沒有用的,我們要留出一定的時間去揣摩和反省,這樣才能加快成長的步伐。在交易的過程中,有的人遇到錯誤便會反省,因此之後再遇到類似的情況便會減少犯錯誤的概率;然而有的人犯了錯誤卻不懂得思考,結果"多次踏入同一條河裏",一味的"執著"讓本該擁有的利潤大大縮水甚至變成一場徒勞。

進入期貨市場的人,都是為了能多賺錢,然而卻往往事與願違,不斷的虧損或是總是嫌自己賺的不夠多讓人變得煩躁不堪,剪不斷理還亂。於是一些人開始尋找期貨市場所謂的高手們,希望他們可以給出一個後期價格走勢的準確預測。我有時也會接到客戶的電話詢問某某品種後期會如何走,能走到哪個位置,甚至要精確到某一個價位。從邏輯上講,行情走到任何一個位置,它後期的發展方向你都可以隨便劃線,所以未來走勢的路徑選擇應該是複雜多變的,實非書本、經驗和人腦等所能管窺蠡測的。因此,順勢而為的同時注意止損外加隨機應變,做到這幾點或許期貨就會做得更得心應手了吧!

期貨是一個玄妙的東西,有時絕佳的時機就在你的面前你卻看不到。時機有時候就是一種命運,錯過不會複返。出色的捕魚能手,在於看准魚群上餌的區域;出色的獵手,在於瞄準獵物的一瞬間;出色的期貨炒手,在於看准期價的拐點。不過,這些發生在瞬間的本領,是經過無數次錘煉的,其中包括成功與失敗,誠然,期貨交易也同樣。時機未成熟前強行冒進,這是犯急躁的毛病;時機像浮雲一樣飄然而過,你仍然兩手空空,這是犯保守的毛病。機會並不吝嗇,所以關鍵看你如何挖掘。

期貨市場是一塊肥沃的土地。雖然現在它與銀行、證券業相比無異于安徒生筆下的"小矮人",但是隨著金融期貨推出日期的臨近,期貨市場得到各方力量的普遍關注,同時新品種也在積極推廣,不斷擴大著中國期貨市場的影響力。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和夢想--期貨大國、經濟強國、世界定價中心……

選擇了期貨行業,我就會堅決地走下去。深知人生不能修改,生命不能重來,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沒有權利胡亂塗寫。曾有人說過:人生是一條小溪,努力的奮鬥將會使溪水清澈見底,停滯不前將會使溪水渾濁不堪。所以,我要用我的努力讓我的小溪永遠清澈。我會保存好自己的夢想,認真地去經營,不讓夢想被偷走、被遺忘,為夢想插上翅膀,願心裏所有的夢想都開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