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經濟回穩可吼石油股


來源:生果日報
日期:2010/12/20

「雙底衰退」、「經濟疲弱增長」、「通縮」、「貨幣和財政政策未必能成功推動美國經濟復蘇」……這一大堆對美國經濟的評語,大家近期都會不時聽到。早前我到美國一行,卻發覺當地經濟其實又不是如斯差勁。
此外,新興經濟體系尤其是亞洲經濟蓬勃發展,一些令人驚喜的經濟數據可望提振投資氣氛,吸引資金由定息投資工具轉投股市,特別是對經濟周期較敏感的股票,例如是石油股和科技股。
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達成共識,意味該國財政赤字會保持在歷史高水平,配合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狂印銀紙,雙管齊下之下,經濟會出現短暫的「爆破前的榮景」( Crack Up Boom)。
數月前,我說過會繼續吸納黃金,如今發現白銀的升勢似乎會更勝一籌。在爆破前的榮景下,與全球工業生產關係密切的商品如白銀和鈀,短期的表現看來會比黃金為佳。我自己仍然鍾情於持有實金,但一些希望爭取最大回報的投資者,在未來 6個月不妨考慮吸納白銀和鈀。

金銀價料快調整

但金價和銀價通常會在每年 12月中至翌年 1月中調整,所以我會押後買黃金和白銀的時間表。在爆破前的榮景下,與石油、鋁、鈾和造紙業相關的股份值得看高一線,包括埃克森美孚、美國鋁業、 Uranium Energy和國際紙業。
除了黃金和金礦股,我亦會繼續持有心水的亞洲股票,包括新加坡的 Fraser Centrepoint Trust和泰國機場等。另外,我最近重返今年表現極其差勁的越南股市。
最後,我會增持一些瑞士股票。與日本股市的命運差不多,強勁的貨幣使到瑞士股市先前難展升浪。然而,一旦日圓和瑞士法郎轉弱,兩地的股市應可從後追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