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步入做匯的新階段

開學了,一切開始忙起來,於是我只能專注於外匯了,期貨暫時先放一放。學習的壓力讓我不得不開始做中線,關注4H圖,不過對我而言,什麼時間週期似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與理念。

過去的一周,也有了不少的收穫,不僅僅是資金上的,更重要是一種心理的調整。經歷了一個自我修復的過程,似乎就變得更成熟了。應該說,過去的這周,市場並沒有一個非常明顯的方向,直到今天非美的暴漲。正是在這種震盪市中,我鍛煉了自己的心態。按照自己的理念,我一直持有我的頭寸,直到市場證明我錯誤或是正確為止。誠然,這其中的波動曾讓我心動,誠然,昨天美聯儲的議息後的上下掃曾讓我彷徨,但我都克制住了自己,我漸漸在學會,把市場中的噪音排除在心靈之外,只追求緊緊地踏著市場的步伐前行。在昨天大家的一片空聲中,我加倉多了非美,因為我的理念告訴我,市場在漲勢中,我相信自己,相信市場告訴我的一切。其實做匯並不難,因為市場永遠是你的老師,它會引著你或漲或跌或上或下;可是做匯也很難,因為我們周圍有如此多的噪音,因為我們有自己這個最強大的敵人。

記錄下幾點體會:
1.心如止水,忘掉自己的意識;忘掉自己的意識吧,自己的意識是最大的敵人。把自己想像成一片隨波逐流的葉子,在大海中隨著波浪飄啊飄。

2.少些預測,少些希望,多些追隨,多些融入;多少次我們希望市場向我們預期的方向走,多少次們失望而歸。為什麼我們要希望市場怎麼走呢?呵呵,他在我們的前方帶路,我們跟著他,足矣。

3.看4H圖操作,不需理會消息市的刺激,因為它們已融入市場的價格中;毛刺也曾讓我頭疼,中線無疑是一個比較好的解決辦法。

4.緊盯帳戶餘額是一種誤導,完全追隨市場,與市場共舞才是成功之道。當你盯著自己的帳戶金額,盤算著自己今天能賺到多少,這個月資金能達到什麼位置的時候,你便被自己的意識控制了自己。把自己解放出來吧!我只看重的,是我與市場的關係,資金的增長,那是自然而然的事。

在資金管理方面,我體會到大R的利潤的重要性。你可以保持你的帳戶BALANCE在一個範圍內波動,小的虧損和小的盈利相持平,等待一個大的盈利把你的BALANCE提到一個新的高度,但是堅決要杜絕大R的虧損。

回顧這兩天,我的進場,加倉,止損設置,堅定信心都執行得很好,可是還是有一點需要反思,就是平倉的時候,我再次犯了錯誤,與自己的操盤理念有了偏差,導致損失掉了一小部分的利潤。當然,這又是人性的弱點所致。在那麼一瞬間,恐懼佔據了我,於是我草率地把單子平掉。我不追求做單的完美,我追求,對自己問心無愧。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當你達到一種這樣的境界時,會發現,周圍的一切都是噪音,真正在你心裏的,只有你自己與市場的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