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給在失敗中痛苦徘徊的朋友們

也許是心情比較壞吧。所以寫了這篇文章。當5萬的資金只剩下5千的時候我的情緒壞到了及點。選擇了休息。一直以來我都自以為自己技術很不錯。朋友也如此說。但結果還是這樣的失敗,一路走來。也和論壇上的朋友一樣。一路的感觸。但錯誤還是犯了改,改了犯。看著帳戶上的資金越來越少。直到了現在的只剩5千。面對著家人的殷殷期望。真的感到很痛。有虧錢的心疼更多的是打擊夢想的痛。也許這點錢對錢多的朋友來說不算什麼。但我卻沒有重新再來的資本。

期貨這東西拿起了就放不下了。有時想如果沒有涉及到這一行也許我的人生會過的簡單而平凡。可能論壇上的很多朋友也和我一樣。有的帶著一身的傷痕,悲痛的選擇了離去。有的還在充滿著幻想和希望中快樂和痛苦的徘徊著。[當然也會有人簡單而平淡的在賺著大把的鈔票。但這樣的畢竟不多。因為大多數都做不到簡單而平淡。常常在起伏的盤中迷失了自己。為賺了一點錢而占占自喜。為虧了錢而難過沮喪]說實話看到論壇上的朋友今天這個有感想明天哪個有感悟其實你們的結果還會和我是一樣。我也曾經有過很多這樣的感悟和感想,每次都覺得自己找到了新的方向。新的道路。但結果。。。。。。

當一切都已經快要結果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真實的東西簡單的存在著,而我一直去思考學習的東西不過只是一種簡單的工具。期貨的操作其實用幾句話就可以了。遠沒曾經想的那麼的複雜。複雜的只是人心。失敗的不是技術而是行為。期貨與其說是分析不如說是對自我的控制。我的失敗。敗在急功近利的頻繁操作。越是頻繁就越會失去理智。我之敗。敗在沒有等待的耐心。我之敗。敗在沒有持倉的決心。我之敗。敗在沒有錯時平倉的狠心。其實想想交易就和做人一樣。對和錯。賺和虧只是一念之間。一線之隔。成和敗重要的不是技而是行。現在想想如果說交易是個修煉的過程不是你的技術越來越好。而是你的行為越來越對。對自我的控制越來越好。只有鍛煉了好的性格才有好的習慣。好的習慣才會改變你的命運。我現在是個失敗者。不知道這5千能不能讓我起死回生。但希望親愛的朋友們一路走好。在你還不能駕馭和控制你自己行為的時候。再你還沒有穩定的贏利的時候。管好你的資金。 不要去想賺多少錢,而是去考慮怎麼盡可能的少虧多少錢。 這是個充滿希望和幻想的地方。也是個血跡斑斑。傷骨累累的地方。

沒有留言: